晴時多雲

監控產品 友訊成長新動力

2014/07/11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D-Link友訊科技(2332)這幾年深陷在中國勁敵TP-Link的低價殺戮戰場中,還得面臨國際大廠競爭,「前有鐵板、後有追兵」,法人認為,預期今年友訊全年營收將較去年持平或略減。

友訊是台灣網通品牌龍頭,也曾是全球最大消費性網通設備龍頭,曾有過獲利傲人的時刻,不過隨著競爭對手TP-Link跨入國際市場後,不敵對方低價競爭,2007年創辦人高次軒過世,友訊獲利開始走下坡,過去曾賺半個股本的榮景再不復見。法人認為,友訊短時間內仍難擺脫中國對手低價競爭的威脅,且友訊有很大一塊是佈局在東歐跟俄羅斯,先前也受影響,估計今年友訊營運除IP camera年增5成較明朗外,整體營運還是持平或略減。

友訊董事長高鶴軒日前則表示,穿戴式裝置及物聯網相關的各項創新產品下半年將陸續推出,樂觀看待整體網通產業景氣應會比上半年好;他認為雲監控產品將成未來挹注友訊營收成長的重要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