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轉型醫療 營運攀升

2014/07/11 06:00

電子代工廠佳世達(2352)積極轉型,朝向高附加價值的醫療產業大步前進,今年營運逐步顯現成果,甫公布的5月EPS達0.1元,接近上季0.14元;法人認為,佳世達本業表現持續優化,預估第二、三季營運可望逐步向上。

有鑑於佳世達獲利逐步好轉,近期獲市場買盤青睞,股價自6月股東會後開始反彈,昨日早盤呈現震盪走高,盤中即直奔漲停板15.5元,股價創3年多來波段新高,終場追價買單仍高掛逾2萬張。

法人表示,佳世達的本業發展朝高階、附加價值方向前進,其中監視器產品第一季出貨量就達去年全年出貨量,而今年全年的出貨目標100萬台,將是去年3倍量,是全產品線中,表現最為優異的項目。

為了提高獲利率,佳世達挾集團經驗切入醫療領域,而帶領佳世達衝刺的掌舵者,就是佳世達董事長李焜耀欽點的明基三豐董事長陳其宏。據了解,李焜耀期許陳其宏能挾以往在醫療通路的基礎,幫助佳世達布建醫療產品,打造明基醫療王國。

至於轉投資友達(2409)部分,因近年友達營運不佳,佳世達在認列轉投資虧損下,獲利表現受到拖累;不過,佳世達今年業外可望樂觀,加上本業表現優異,法人看好佳世達今年獲利將具轉機。(記者蔡乙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