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奈米夜鷹計畫 「抓鳥」難度高

2014/07/1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為了加速10奈米的技術開發,正對外對內招募研發人員組「夜鷹部隊」,將增加小夜班與大夜班,啟動24小時不間斷的研發,這項史無前例的研發計畫連外資法人也關切進展;台積電內部趣稱夜鷹計畫為「抓鳥」,目前以小夜班受青睞度最高,大夜班因易傷身,爆肝指數最高,招募難度也最高。

台積電日前對內部公布及對外的人力網站宣布將組「10奈米技術開發夜鷹部隊」,人數約300到400人,預計從目前正常日班研發改為展開為期2年的24小時日夜研發,推動10奈米技術能趕在明年試產、後年量產,跟英特爾、三星力拚。

外傳加入夜鷹部隊者,底薪可多加30%、分紅則多加50%,還有輪班津貼,薪獎優渥,不過,大夜班需長達2年時間跟平常作息日夜顛倒,研發工程師考量到容易傷身、家庭因素,多數興趣缺缺。倒是從下午2點到11點左右的小夜班受青睞度最高,研發工程師認為,平常也很晚下班,小夜班很符合現況,又可擁有早上完整時間,可以睡晚或陪陪家人等,應徵人數較多。

台積電內部趣稱夜鷹計畫為「抓鳥」,最近遇到人力資源部門同事,常會問「最近抓鳥抓得如何?」以台積電的招牌,內部轉職或從外招募,要達成「夜鷹部隊」目標人數不難,不過,大夜班被視為爆肝指數最高、最容易傷身,招募難度也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