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批打房像白色恐怖 顏炳立︰豪宅已窮途末路

2014/07/11 06:00

「房市多頭總司令」顏炳立痛批政府打房政策如同「白色恐怖」,讓豪宅市場現已是「窮途末路」。(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有「房市多頭總司令」稱號的戴德梁行台灣總經理顏炳立昨痛批政府打房政策不當;他說,現在只要交易價格超過三千萬元,就會被查稅、要求說明,如同「白色恐怖」,讓走了十多年多頭的豪宅市場現已是「窮途末路」。

只准政府談房價 不准百姓預測

他還酸說,房產業界私下預測「未來兩年內房價漲三成」,就會被關切,但雙張會(財政部長張盛和及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卻可公開宣示「未來兩年內房價跌三成」;這擺明是官大學問大、權力也是大,政府跟神一樣、就是老大。現在有再多的專業知識也釣不到魚,因魚的嘴都被封起來了!

顏炳立形容,台灣房市已被下瀉藥打趴在地上、沒法喘氣,還被加踹兩腳重拳相向,沒有還擊的能力。

外圍蛋殼區房市 降價也賣不掉

他預期,除豪宅房市明顯降溫,已窮途末路外,整體房市將呈現「蛋黃降霜、蛋白變冷、蛋殼結冰」。以台北市為中心的「蛋黃區」降霜,精華區沒有追價,中古屋則出現跌價;以新北市為主的「蛋白區」房價也下跌,更外圍的「蛋殼區」可能降價都還賣不掉。

顏炳立說,現在民怨第一名應該不是「房價太高」,因為就算房價跌兩成,年輕人還是買不起,只能大嘆「台北不是我的家」,民怨第一名應該變成「薪資太低」。

他暗酸說,政府現也改弦易轍,發揮起「小確幸」,年輕人買不起房、就改買股票,鼓勵讓年輕人資金投入股市,只要賺一點錢,年輕人就會忘了不幸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