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境之南作詞人 控中國智財海盜

2014/07/10 06:00

嚴云農作品被盜當答鈴 要政府協助爭權益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智財海盜行為猖獗,台灣知名作詞人嚴云農昨控訴,自己的作品被中國移動拿去當來電答鈴販賣,卻「完全收不到費用」,他呼籲台灣官方應協助解決。經濟部智慧局局長王美花說,將個案協助台灣創作者向中國侵權者爭取權益。

智慧局昨召開著作權法草案公聽會,寫出孫燕姿「我要的幸福」、蔡依林「特務J」、電影海角七號主題曲「無樂不作」、「國境之南」的台灣青年詞人嚴云農當面向官方請願,表示中國侵權行為猖獗,作品被盜用卻完全收不到費用,強調台灣官方應想辦法幫助創作人解決。

他強調,若能解決中國侵權行為,就可以把台灣音樂人的創作市場做大,但如果是目前的狀況,徒然權益受損而已。

王美花表示,著作權都是私權,若確實有侵權行為,可向中移動請求權利;若在爭取權利過程中有具體不順利的事情發生,可請智慧局從旁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