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欠稅大戶969件 欠稅957億

2014/07/01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今天將公告欠稅大戶資料,個人欠稅逾一千萬元共547件、金額約372.22億元;企業欠稅逾五千萬元有422件、金額約584.9億元;合計欠稅大戶969件、金額約957.12億元,較去年減少76件、金額減少36.52億元。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表示,根據「稅捐稽徵法」規定,每年7月1日上網公告個人累計欠稅逾一千萬元、企業累計欠稅逾五千萬元的案件,部分欠稅大戶為了不再被公告資料,近期陸續清償欠稅款項至公告門檻以下,使得欠稅大戶件數及金額均減少,顯示公告欠稅大戶的做法確有成效。

據了解,今年欠稅大戶名單變化不大,個人欠稅榜首仍是黃任中家族、企業欠稅榜首則是環亞飯店。不過,有位欠稅金額原本排名全國前20大的超級欠稅大戶,為不再擠進前20大欠稅排行榜,這幾天陸續償還鉅額欠稅,因此跌出榜外。

賦稅署官員指出,清理欠稅為稅捐機關重點工作之一,除了公告重大欠稅案件以督促欠稅人繳納稅款,財政部與法務部多年來已建立聯繫機制,查調欠稅人可供執行財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