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自經區 南部民團要求停審

2014/05/30 06:00

南部四縣市的三、四十個公民團體站出來,要求立院暫停審議自經區草案。(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陳梅英/綜合報導〕國民黨急於通過自經區相關法令,甚至強迫相關縣市首長表態,南部四縣市三、四十個公民團體昨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央在提出衝擊影響評估報告前,立院應暫停審議自經區特別條例,且須經地方公投通過後,才能推行自經區。

高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陳銘彬指出,自經區影響地方農業及產業生態甚鉅,教育、醫療及金融的去管制化,甚至出現許多空白授權,將損害國家及人民利益,令人心生疑慮。

成大教授梁文韜批評,自經區上路後,中國的律師、會計師、建築師都可來台接案,導致門戶洞開,但政府的說明會講的都避重就輕。他強調,自經區只是資本家及權貴的自由,一旦法律鬆綁,將成為沒有人民授權、法律管制的區域。

立院審草案仍無進展

另,立法院經委會昨續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在國民黨召委黃昭順對委員會致歉,並同意委員發言登記不只一次為限,但仍限制發言時間後,進入特別條例第三條的宣讀;不過,最終也僅是完成宣讀與委員發言。由於本會期昨日結束,若未加開臨時會,國發會希望本會期通過自經區條例的期待,幾乎已經落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