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經區開後門 香菇走私變合法

2014/05/15 06:00

〔記者張瑞楨、謝文華/綜合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昨造訪台中市新社區菇農時指出,馬政府用「偷吃步」手法開放自由經濟示範區,是要替尚未通過的服貿與貨貿「開後門」,開放自經區等於是替中國走私香菇合法化。他表示,台灣農民致力於創新,但競爭力恐難敵中國廉價農產品。

黃昆輝說,馬政府趁眾人焦點集中於服貿時,企圖偷偷開放自經區,不只開放八百卅項中國農產品,還開放教育、醫療等產業,台灣香菇產業近年飽受中國走私香菇威脅,開放後威脅更強烈。

菇農侯文亮指出,自經區開放後,等於宣告中國品質差但便宜的走私香菇「合法化」,宛如「正大光明走私」,另外,台灣政府對管制等細節,「都沒講,我們都不知道」,政策的不透明與模糊,讓農民衍生不信任。

農委會反駁 絕不讓原料流入國內

農委會昨日發布聲明,說明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農業加值政策,是規劃利用國外原料加上本地農產品及優質技術,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行銷國際。乾香菇為禁止自大陸進口的品項,示範區業者必須在進行深度加工的前提下,才能專案進口,且其加工成品必須以外銷為主,相關單位已訂定嚴密的原料流向控管措施與違規懲處罰則,絕不會讓專案進口的原料流入國內,請農民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