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NB法說 可望釋利多

2014/05/12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族群陸續公布第一季季報,除華碩(2357)爆出人民幣貶值衝擊匯兌收益的利空外,已公布的宏碁(2353)與仁寶(2324)季報皆優於預期,宏碁更意外提早轉盈,仁寶毛利率與獲利表現佳,還出現匯兌收益讓市場眼睛一亮,本週將有廣達(2382)與英業達(2356)召開法說會,法人看好有機會釋出正面展望。

雙A股價上週五出現兩樣情,華碩因人民幣貶值侵蝕獲利,股價連兩日重挫,摜破300元大關,反觀宏碁終結連三季虧損,雖僅有小賺100萬元,但提早轉盈的利多激勵股價開盤跳空越過年線,一度攻過20元大關,創下波段新高,外資頗有回補意味。

仁寶陳瑞聰對第二季展望樂觀,因新接訂單有不錯斬獲,NB與智慧型手持裝置出貨量季增將有兩位數成長的水準,仁寶第一季毛利率達4.3%,優於去年第四季的3.97%,且受惠新台幣貶值,仁寶匯兌逆轉,第一季匯兌收益達6.37億元,去年同期則是虧損2.39億元。

仁寶今年NB出貨維持4500萬台目標,智慧型手持裝置全年3500萬台,液晶電視今年目標為600萬台,在其他非NB產品成長快速下,仁寶今年NB佔整體營收可降至70%,有利毛利率上揚。

廣達與英業達將在本週召開法說會,兩家公司為目前NB代工廠商伺服器發展腳步最快者,效益也開始顯現,公司對於未來雲端事業進一步布局與發展,以及雲端對公司的貢獻程度,將是法說會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