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妍新關節腔注射劑 最快一個月後上市

2014/05/09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科妍生技(1786)繼上月底小針美容皮下填補劑FACILLE(法思麗)取得中國核發醫療器械銷售許可證後,其在台灣申請近2年的新產品「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Hya-Joint Plus」,也於昨天獲衛福部第三類醫材上市許可證照,估計最快一個月後新產品就可以上市。

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表示,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Hya-Joint Plus,是公司研發交聯型關節腔注射劑Hya-Joint三針劑型的加強版,將原本患者治療時需要進出醫院施打3次的療程,簡化成只要施打1次即可持續半年的療效,為患者省下往返醫院的交通麻煩,未來科妍更計劃將一針劑型的療效,提升到9個月至1年,讓病患得到更佳的就醫便利性跟醫療效果。

科妍指出,目前台灣市面上一針劑型產品僅有二家進口,如今Hya-Joint Plus獲得衛福部的認證,可望藉由國產的價格及品質優勢嘉惠國人,有利於科妍市佔率的提升,也對科妍今年營收帶來貢獻。

科妍第一季受到藥證取得較預定時程延後的影響,單季營收3765萬元,稅後淨利11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02元。

不過由於科妍已陸續取得小針美容玻尿酸針劑的中國藥證及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的台灣藥證,效應可望於下半年發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