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成東莞廠罷工 愛迪達轉單

2014/04/25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寶成(9904)旗下裕元東莞鞋廠罷工事件持續延燒,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體育用品商愛迪達(Adidas)為減低工廠勞資糾紛對生產可能造成的衝擊,正把原先給裕元東莞廠的部分訂單轉給其他廠商,分散其在中國的供應來源。

裕元東莞高埗鞋廠自4月14日起的罷工潮迄今未歇,寶成23日晚間再發聲明強調中國官方認定勞動合同有效;5月起,社保及住房公積金將足額提撥、每人每月加發生活津貼人民幣230元;及同意根據員工個人意願補繳養老保險及住房公積金等。

儘管寶成稱裕元東莞高埗廠區部分工廠陸續復工中,但罷工事件衝擊已經出現。

台灣勞工團體24日上街隔海聲援裕元工人,要求全球最大運動鞋及休閒鞋製造商寶成解決爭議。

另外,愛迪達發言人對華爾街日報表示,為讓業務所受衝擊降到最低,正把公司原先下給裕元東莞工廠的部分訂單,轉給其他供應商生產,但未完全抽走或撤出。

裕元發言人對此不願評論。裕元創立於1988年,母公司為台灣寶成集團,在越南、印尼也有設廠,為耐吉、愛迪達、Reebok、彪馬等知名運動鞋商代工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