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櫃、好樂迪私下合營 罰900萬

2014/04/25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好樂迪擬併錢櫃,先前三度向公平會遞件申請合併,但公平會始終不點頭;兩業者乾脆偷偷來,近期又因私下共同經營,被公平會抓包,公平會昨宣布重罰兩業者合計900萬元,限期3個月內停止違法行為。

公平會一直駁回好樂迪併錢櫃的原因,因兩業者光是在台北縣市視聽歌唱業市場的市占率就高達9成,在全國視聽歌唱業市場的市占率也達4成5,加上通路優勢,恐排擠其他新進業者。兩大KTV龍頭早在2003年,就首度宣布合併,後來因換股比例、企業文化等喬不攏撤銷;2006年底重啟合併,其後幾度向公平會遞件申請合併,均遭公平會打回票,業者改打行政官司,2011年9月最高行政法院駁回上訴,業者敗訴,全案定讞。

公平會近期調查發現,錢櫃跟好樂迪在六大面向上有經營管理一體化情形,如視聽歌唱服務核心業務統一指揮營運、各部門員工統一管理、內部網路電話互連、營運用設備產品共同採購等,已屬於經常共同經營行為,符合公平法結合態樣。

此外,根據公平會資料,兩業者在全國視聽歌唱業市場的市占率達4成5,超過市占率3分之1的申報門檻,應於結合前事先向公平會申報,但業者卻沒向公平會申報,已違反公平法。

公平會說,錢櫃、好樂迪私下共同經營,限期3個月內改正,否則將再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