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再生不排除實施庫藏股

2014/04/25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格勞克斯質疑財務造假的指控,F-再生(1337)董事長丁金造表示,本週內公司將再召開一次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並將親自主持,且不排除實施庫藏股。公司將採取合理措施保護股東利益、防止操縱公司股價。

昨日一早格勞克斯透過公關公司發出研究報告,指F-再生是中國最大的發泡塑膠製造商,但實際獲利誇大10倍,且有嚴重債務,直接把目標價訂為0元,使得F-再生股價直接打到跌停板,尾盤高掛逾9000張賣單,同為化工股的F-勝悅(1340),盤中也被打到跌停板137.5元,最後以138元作收,更拖累F股全面下挫。

報告指F-再生誇大2011-2013年福建廠與江蘇廠擴建的資本支出,且隱藏資產負債表上的虛假銷售收入,另政府稅收紀錄也顯示,F-再生的淨利潤誇大10倍;F-再生代理發言人王維民表示,工廠擴建的土地收購成本,只是福建省泉州國土資源局公告的資訊,並非公司總收購成本,至於稅收的部分,格勞克斯內文引述的網站資料,僅是公司公告稅收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約新台幣4500萬元),但網站並無公告實際繳納的金額。

F-再生強調,格勞克斯報告中的諸多指控毫無根據,沒有做好功課僅單純引用片面數據,公司正編製詳細的澄清公告,反駁該報告中的每項指控,加上格勞克斯為沽空機構(放空研究機構),會考慮向發表這些報告的機構採取法律行動,將採取合理措施,保護股東利益、防止操縱公司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