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議員不信︰僅兩人能隻手遮天?

2014/04/25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歷來規模最大、金額最鉅的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僅憑兩名官員就矇過所有人?不僅讓外界懷疑怎可能「沒收錢卻圖利」、「兩個人真能隻手遮天」?還有學者批評,市長郝龍斌督導不周,不能迴避責任,應道歉下台!

檢調認定本案在捷運局審議通過後,捷運局二度簽報市府核定,市長郝龍斌皆批「依林副市長意見辦理」;前中興大學校長、國內刑事訴訟法權威學者黃東熊對此表示,即使郝批公文時,不知道裡頭「大有文章」,難究其刑事責任,但也該為督導不周負起行政、政治責任,道歉下台。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更質疑,聯開案屬於跨局處業務,包含交通局、捷運局、財政局及主計處皆會經手,怎可能只有兩名捷運局基層官員涉案,「兩個人真能隻手遮天?」他憂心相關證據早已滅失。

何志偉說,台灣人民最痛恨政府黑箱作業,曾有捷運局官員備詢時直言「怕廠商賺不夠!」他統計每年北市整體聯開案,就有四十三億被當成廠商成本,政府簡直拿人民血汗錢開玩笑。

何志偉呼籲郝龍斌,別再拿「毋枉毋縱」搪塞市民,每次事情爆發,大咖都躲起來,小咖當替死鬼,當年馬英九有余文擋駕,如今郝龍斌有高嘉濃護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