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保全AED彰化演講試用

2014/04/24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緊急醫療救護環境是讓生活更有安全感的條件之一,為推廣俗稱傻瓜電擊器AED,中興保全公司和遠見雜誌合作舉辦「AED巡迴講座」,昨天首場於彰化縣舉辦,湧進上百位民眾,並當場試用AED。

彰化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黃敏慧表示,彰化縣將在今年完成41所國中、175所國小的AED裝置。

中興保全發布資料顯示,根據衛生福利部近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都高居10大死因的前3名,並且常以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而電擊正是可以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但是,大部分民眾沒有聽說過AED,因此他們舉辦全台16場「AED巡迴講座」,希望讓更多民眾知道如何操作離身邊最近的AED。

黃敏慧表示,衛福部去年5月公告全台交通要衝、長距離交通工具、觀光旅遊地區、學校、大型集會場所等8大公共場所,必須在今年7月底前裝設AED,彰化縣共安裝185台,並在消防車及警備車安裝50台。黃敏慧指出,目前彰化縣約每10萬人有14台AED,將逐步擴大安裝地點,把AED設置於人潮眾多、老人居多的社區及醫療資源不易到達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