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美利達 目標價上調至270、220元

2014/04/2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野村證券表示,歐美景氣穩定復甦,國內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今年營收獲利將再成長,其中巨大的多品牌策略更能因應市場變化。野村對雙雄維持買進,目標價上修至270及220元。

野村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巨大、美利達第1季營收優於市場預期,主因是第4季酷寒,出貨遞延至第1季。巨大在全球各地區的出貨量全面成長,尤以美國、歐洲及澳洲最明顯;美利達的營收則有很大部分來自中國。野村預估,雙雄第1季淨利分別為8.99億元及6.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為增1.4%及減2.8%。

雖然野村對雙雄長期展望均看好,中期則較為看好巨大。首先是因為兩者在中國市場的比重不同。美利達營收有36%來自中國,2013年第1季因為人民幣升值,美利達認列1.18億元匯兌收益,但今年第1季人民幣轉為貶值,多少將衝擊美利達的獲利。巨大也有3成營收來自中國,但其外匯佈局較為分散,所受衝擊較小。

其次,野村認為,雙雄都擁有品牌知名度,但策略稍有不同,而導致股價略有差異。巨大採多品牌策略,鎖定不同市場,例如Giant是一般市場,Momentum是中國通勤族市場,Liv則為女性專屬品牌;另外,巨大從登山、公路、休閒、比賽甚至電動自行車,產品線齊全,更能因應市場變化。

相形之下,美利達主攻高階越野車,過去3年是中國市場追逐的時尚運動,也帶動美利達2011~2013年獲利大幅成長。但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放緩,野村預估今年美利達在中國市場的獲利也將趨緩,從過去3年平均成長68%降至今年的成長10~15%。野村估計,巨大今年營收可望增至603.9億元,EPS約10.4元,較去年成長1成;美利達全年營收約289.6億元,EPS約11.05元,年增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