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展節能商機 大同爆量漲停

2014/04/24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積極拓展節能商機,甚至將觸角延伸至水耕蔬菜,結合集團資源,推出全新品牌「映鮮in fresh」,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豔指出,大同積極進行集團事業調整,收掉不賺錢的,轉而投資有前景的事業,今年下半年成長動能更強,集團以力拚全年獲利為目標。

或許是看好大同的成長潛力,昨日股價爆量漲停,以9.9元收盤,成交量爆出4萬7327張大量,是前日的7倍多。

大同昨日舉行集團新品發表會,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豔連袂出席,展區以「綠色、節能、健康」3大概念串聯,包括推出「智慧家庭節能系統」,除了將電視、空調智慧化外,未來也進一步發展至冷氣、冰箱、洗衣機等耗電家電,讓消費者可以手機及電腦進行遠端操控,達到節能的目的。

推出水耕蔬菜

此外,大同也針對政府機關、商辦大樓、電信機房等節能需求,規劃智慧節能方案,近日更積極佈局東協市場,參加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國際能源電力展」,林郭文豔指出,去年機電、節能系統約佔整體營收的2成,今年則以提高至3成為目標。

另一個集團重點業務,則是看到國人重視食安議題,因此結合了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的農技研發、華映(2475)的環控設計、拓志光機電的硬體,並由大同規劃整合,大同綜合訊電進行行銷的全新品牌「映鮮in fresh」:水耕蔬菜。

林郭文豔指出,在研發3年後,目前大同以中山北路工廠後方一塊100坪的土地先行試作,初期將與大台北地區、車程1小時內的飯店合作,同時提供大同3C會員預購服務,先期投資僅1、2千萬元,未來業務上軌道後,將遷移至桃園廠房,希望能成為大同的另一個金雞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