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炳昱︰未來不再任台壽保董座

2014/04/24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人壽(2833)與中信金(2891)合併案幾經波折,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昨宣布,無論加入中信金與否,未來將不再擔任台灣人壽董事長,僅願意續任董事。

龍邦(2514)昨晚也公告,董事長朱博瑋(朱炳昱大兒子)宣布辭掉董事長一職,但仍擔任龍邦常務董事及兼任總經理。

台灣人壽擬與中信金結親,先是上演悔婚大戲、台壽保大股東龍邦董事會通過不延長與中信金的合併契約,外界一度以為婚結不成了,後來台壽保董事會則改演官股力退公司派的戲碼,合併案展延至6月底。

金管會本週一火速通過雙方合併案,台壽保表示,金管會核准此案後,目前也正進行相關整併作業,但目前確實還有部分小股東對合併案有疑慮,因此仍存有變數。

期間市場也傳出,造成朱炳昱決定不續約的關鍵,主要就是在談合併過程中,中信金姿態很高;而且也傳出朱炳昱因為不滿中信金未讓與金控董事席次,才會有後續的紛擾。

外界指合併關鍵其實就卡在朱炳昱,朱炳昱昨則主動發布聲明稿,指自己為龍邦的法人代表,依照相關法定職權,本來就應遵照龍邦董事會所做的決議,於台灣人壽董事會上反映意見,才不違背其任務職責。

朱炳昱也說,當初在台壽保與中信金整併過程中,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曾口頭邀請他擔任整併後台壽董事長及中信金董事,不過,他因另有其他事業發展計畫,當時就已婉拒。

朱炳昱也表示,有關這陣子合約展延造成的紛擾,他已向台壽保大股東台銀及金管會說明,無論後續股權轉換作業結果為何,將不再擔任台灣人壽董事長,僅願續任董事,協助台灣人壽永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