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經區鬆綁環評 環團憂國光石化還魂

2014/04/24 06:00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昨召開記者會,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涉鬆綁環評,應刪相關條文。(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田秋堇昨與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指出,包括六輕、彰濱等工業區若變更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資料可備查免環評,將有「國光石化還魂、復活一半」情形,恐造成污染擴張、鄰近居民受害;他們呼籲不得草率立法。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指出,依照自經區特別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若依法設置的示範區其變更內容未增加面積或未超出原核定污染總量,就不受環評法限制,相關資料只須送原環評審查主管機關備查,不必重新環評。

劉建國則指出,六輕環評核定致癌物VOC排放量為每年四三○二公噸,目前提報量不超過三千公噸,還有許多增加擴廠的空間,未來一旦改為自經區,就可按照特別條例規避環評,對環境污染和居民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

陳椒華則說,日前六輕提出排放致癌揮發物VOC的排放總量已被質疑造假,政府更不該草率以模糊的排放總量當作圖利財團、遂行污染擴張的工具。她呼籲,政府切勿草率通過立法,至少要先召開多場公聽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