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跌三成? 趙藤雄︰經濟先倒

2014/04/24 06:00

〔記者廖千瑩、錢利忠、金仁晧/台北報導〕針對北市府副市長張金鶚稱兩年要讓房價消風三成;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表示,如果真的打房,會把經濟打下去,結果全民都是受害者!

趙藤雄對於政府恐將加重打房力道,表示憂心,指台灣現在消費能力不強,投資意願也不高,如果房地產無法展現出信心,有錢人的資金恐流出海外,不論對薪資或就業都有負面影響,「經濟被打下去,反而是件不好的事情」。他呼籲政府理性、有智慧地合理調整。

趙藤雄昨天因劉政池涉詐貸案赴士林地檢署作證,庭訊後受訪時表示上述看法。

壽險業者直言,房價一下子降太快,直接影響就是金融系統穩定,進而引發系統性風險,股市也受牽連,連帶衝擊壽險業長期投資部位。

但也有壽險業者說,房價其實是很複雜的東西,整個社會的供給跟需求,能否用行政干預打下來,這部分仍需要政府去權衡利弊得失,想一想是否有更兩全其美的方法,且也需要有時間凝聚共識、也要有配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