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邁Q2淡季不淡

2014/04/23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國際品牌手機大廠陸續推出新機上市,身為軟板上游材料廠的達邁(3645),預期受惠下游軟板客戶開始拉貨,第二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達邁表示,目前稼動率不比第一季差,主要是看好軟板客戶拉貨力道增溫,加上銅鑼新廠產能持續挹注,對第二季營運樂觀看待。

第一季為軟板產業淡季,但達邁1月營收1.08億元,較上月成長12.9%,為連續第4個月走高,2月營收也達0.93億元;達邁表示,第一季軟板需求較為平緩,主要是具有絕緣特質的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 Film, PI)出貨不錯,支撐單季產能稼動率達8成以上。

據了解,達邁的PI產品主要應用於兩大市場,其中8成是以軟板市場為主,客戶囊括下游軟板基板廠,如台虹(8039)、亞電(4939)等;其他2成則為絕緣產品,包括工業用的膠帶、線圈纏繞產品。日前市場傳出,由於達邁所生產的PI具有耐磨耗、耐高溫、防腐蝕等特殊性能,毅嘉(2402)的車用電子大量採用該項材料產品,挹注達邁2月營收不淡。

達邁銅鑼新廠於2012年完工啟用,第一階段產能為300噸/年,去年主要致力於新廠的製程和良率提升。達邁表示,目前銅鑼廠的良率已拉升至與新埔廠差不多,未來將隨客戶成長及擴大市佔率來衝刺訂單量。

另外,達邁與日本化學材料大廠荒川化學工業合資設立公司,在銅鑼新廠的細線路產能已經開始小量試產,預計明年正式投產,屆時產能將由目前的1萬平方米擴增2-3倍。

達邁表示,該產品可應用在穿戴式裝置,隨著未來滲透率提高,細線路業績可望雨露均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