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遊戲熱 遊戲股業績旺

2014/04/23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衝著台灣手機遊戲市場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不少遊戲股今年都以手機遊戲為主,近期包括辣椒(4946)旗下的棒辣椒推出《魔物學園》、網龍(3083)《中華職棒TOUCH》、智冠(5478)旗下的智樂堂《霹靂群雄戰》、昱泉(6169)《神甲英雄傳》等,都有不錯成績,法人則認為,手機遊戲是「新藍海」,將有效推升業績穩定增長。

今年以來遊戲股飆漲速度驚人,百元俱樂部從去年只有傳奇(4994)1家獨占鰲頭,到今年又有樂陞(3662)、智冠與辣椒相繼加入,而歐買尬(3687)距離百元關卡不遠,就連大宇資(6111)也從今年初的16.5元一路飆到昨日收盤價60.5元,屢次被櫃買中心列為警示股。

事實上,除端出手機遊戲外,一些經典線上遊戲各公司仍持續改版、積極經營,包括遊戲新幹線的《新龍之谷》、歐買尬的《貝拉傳說Online》、辣椒的《全民打棒球The Real Online》、傳奇的「幻想神域」、「名將列傳」、「聖境傳說」等,也對營收提供不少支持。元大寶來矽谷基金經理人高豪志表示,網路遊戲近年來受到手機遊戲排擠表現不佳,但今年開始廠商陸續推出手機遊戲,預期新藍海將可帶動業績成長。

高豪志說,先進國家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近8成,新興市場今年可望挑戰6成以上。在螢幕尺寸變大、解析度提升以及處理器速度變快提供消費者更佳手機遊戲使用體驗的情況下,遊戲類股因手機滲透率拉高,將有利於業績明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