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士頓:DRAM第三季供不應求

2014/04/23 06:00

DRAM供給有限,隨著近期模組需求增多,產業界認為,第二季淡季不淡,第三季將供不應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Kingston)亞太行銷副總裁陳思軻指出,第二季雖是DRAM傳統淡季,但受海力士生產問題及人為拉抬因素帶動,短期間價格會有所支撐,預期進入第三季旺季,市況將供不應求,價格也可望上升。

金士頓去年營收達50億美元,年增2成以上,雖未創新高,但因價格上漲,帶動DRAM營收衝到占7成之多,獲利並創新高;今年營運將強攻遊戲領域的電競市場,除了推出高效能的HyperX品牌DRAM模組,今年還將大舉推出專用耳機、卡類、大拇哥及SSD等產品,預估有助於帶動營運成長。

針對DRAM整體產業,陳思軻指出,供應商只剩2-3家,供給有限,相對也保守,不會激烈競爭到想殺死對手,會以鞏固自己市場為主,市況因此穩定,價格大跌大漲的機會不大,除非有天災人禍,否則只是隨季節性的波動而變化。

近日DRAM行情有所波動,陳思軻認為,第一主要是海力士生產問題,第二是否有人為拉抬因素則不評論,以致支撐短期報價,後續能否再推升仍待觀察;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如果需求正常,且沒有出現意外的天災人禍,預期需求與報價都會上揚,市況將供不應求。

NAND快閃記憶體方面,陳思軻表示,製造端僅剩2家最大的供應商,產能雖持續增加,但手機出貨增多,預估今年第三季NAND快閃記憶體報價很有機會止跌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