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sla遲交車 中國訂戶控詐欺

2014/04/23 06:00

特斯拉Model S在中國延後交車,遭消費者指控涉嫌詐欺、不實廣告。圖為該款電動車去年9月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路透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北京大動作準備首輛「Model S」的交車儀式前夕,遭23位中國已訂車客戶指控違背承諾、擅改交車順序,涉嫌對消費者欺詐或進行不實廣告,他們已聘請律師,要求與特斯拉展開談判。

對此,特斯拉發言人先表示,因為缺乏服務中心與充電站,該公司6月以前不會對北京、上海以外城市的客戶出貨,隨後特斯拉執行長孟斯克(Elon Musk)表示,已當面對部分客戶道歉,也已解決問題。

華爾街日報分析,此事件凸顯車廠在中國市場擴展新能源汽車市場面臨的挑戰,北京政府迄今仍未實現轉變為電動車重要新市場的承諾,官方雖提供慷慨補貼、鼓勵消費者購買國內車廠製造的環保汽車,但缺乏充電站基礎設施,成為推廣的重大阻礙。

廣東珠海商人郎先生指出,去年訂購特斯拉Model S,但至週一網站顯示汽車還未生產,特斯拉公司解釋說,他們在珠海當地的技師仍在培訓中。

由於不滿權益受到損害,郎先生與其他22位訂購特斯拉電動車的消費者聘請律師,要求針對交車問題進行談判。在美國,部分特斯拉電動車的買家同樣必須等3至4個月,才能拿得到車。

親自出席中國首輛交車儀式的孟斯克表示,考慮3、4年後在中國生產、興建充電網路,但中媒南方日報報導,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業務,並未如預期般推展,商標被他人搶先註冊,且未按時於年初對客戶交車,遭消費者指控涉嫌詐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