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團要求 全面啟動不動產稅改

2014/04/23 06:00

無殼蝸牛聯盟、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公平稅改聯盟等民間團體,昨天下午趕在「雙張會」之前,前往財政部抗議,高喊「投機橫行、政府昏迷」等口號,要求全面啟動不動產稅制改革。 (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高房價引爆民眾怒火!無殼蝸牛聯盟、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等民間團體,昨下午趕在「雙張會」之前,前往財政部抗議。他們高喊「投機橫行、政府昏迷」等口號,要求全面啟動不動產稅制改革,若未獲政府正面回應,今年八月將號召無殼蝸牛重回忠孝東路。

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林旺根表示,國內房價太高,房地產稅制是根本原因,價值兩千萬元的房子,其房屋稅及地價稅,竟比兩百萬元車子的牌照稅及燃料費還低,稅制不公,造成投機炒作橫行。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也說,台灣不動產持有稅只有美國的十分之一,資本利得稅則遠低於綜所稅最低級距稅率五%,不僅影響房價,也使財政惡化。馬總統已是減稅總統、舉債總統;如果不動產稅制也搞砸,台灣將沒有公平正義可言,建議應朝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方向進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質疑,政府研議的空屋稅、豪宅稅或囤房稅等,都叫游擊隊、都是亂槍打鳥;已有近百位不動產專家學者串連,將提出全面性專業見解,如果政府無法提出更合理的方案,那就聽他們的,接受專業及全民的指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