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假打房 真騙票

2014/04/22 06:00

■紅布朗

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在他任內,要把房價所得比壓到10比1。標準的國民黨作風,只要不詛咒今天就死,什麼話嘛敢說,就像馬卡茸當年說的633政見若跳票,就捐薪水一半做公益,過去的誓言拜高科技之賜,可以原音原貌重現,只是主角裝作沒這回事,政客睜眼說瞎話,往往都能得逞。所以江宜樺決定再搏一把,脫口而出說了要把房價所得比壓到10比1,顯然騙票功力已得到馬卡茸的真傳。

江宜樺信口開河,破綻百出,首先是「在我任內」這句話是弔詭的,在馬卡茸荒腔走板、白目領導之下,他行政院長能做多久?恐怕江宜樺自己也沒把握,眼前內閣還有核四及年底大選的難關要面對,倒閣是隨時都會發生的事,明知任期不確定,還做這種宣示,根本是欺騙人民。

其二,房價所得比要壓低到10比1,等於是當前房價要跌3成3,昨天已有學者說,這樣一來會導致金融危機,因為房價下跌將造成銀行手中擔保品縮水,甚至必須追繳擔保品,江宜樺不會不懂如此粗淺的問題,輕率出口,恐有其他目的。

國內房價上漲也不是今天才發生的問題,之前也沒看到政府高層有人出來正視國民收入與房價不成正比的問題。

說穿了,還是為了選舉,如果今年沒有大選,這問題還是沒有大官會理,管你15比1,或是擺濫到20比1都有可能,政府根本不作為,穿西裝居廟堂之上,正經八百的宣示,禁不起任何檢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