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房市三高 令人咋舌

2014/04/22 06:00

房市開價衝「三高」

土地、豪宅、店面開價創區域新高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宣示,將在任內讓大都會房價所得比降到十倍以下;但還沒看到政府具體措施,北市房市又出現「三高」︰待售土地、頂級豪宅及東區店面同時開出「區域新高開價」的情況。

彙整目前三大商仲待售物件,包括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上不到一五○坪的素地,每坪開價一二○○萬元;頂級豪宅「信義富邦」每坪開價三○七萬元;大安路店面一樓每坪拆算開價超過七五○萬元,開價分創素地、頂級豪宅及店面新高。

「三高」待售物件中的素地開價新高,是委託戴德梁行出售的一四四.九坪素地,位於光復南路,正對國父紀念館;總底價逾十七億元,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四之一,容積率四百%,建蔽率六十%,每坪土地開價一二○○萬元。

相較於去年八月,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以每坪逾一一四七萬元的素地新天價,買進中華路一段土地;該待售土地每坪開價高出五十三萬元。但是,西門町天價土地的容積率是八百%,每坪容積單價約一四三.四三萬元,相較於待售土地每坪容積單價約三百萬元,後者要貴上許多,更一舉超越信義計畫區B7土地的每坪容積單價二八一萬元。

「三高」之頂級豪宅則是位在信義計畫區的「信義富邦—國際館」一樓庭院式住家;開價三.六億元,坪數一○九坪,拆算每坪底價約三○七萬元,直接挑戰豪宅天王「帝寶」每坪二九八萬元的最高成交價紀錄。

高價店面則是國泰蔡家三子蔡鎮宇旗下寶豐隆興業欲出售的東區店面,坐落在北市大安路一段上,坪數一二一.四一坪(包括一樓與地下一樓),開價八億元,拆算一樓每坪底價超過七五○萬元、地下一樓約一九○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