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9000點上的選股策略

2014/04/21 06:00

台股指數站上9000點後,要選什麼股?

在國際股市普遍仍在上漲趨勢下,台股不會在上週輕微地探試一下9000點,就全面性回檔整理。

台股這陣子主流是蘋果概念股,蘋果新產品還未上市,零件廠的股價已先行反映,最近台股軟板廠漲勢驚人,就是在反映6月iPhone 6上市的利多;不要說iPhone 6,醞釀中的iWatch,零件廠、組裝廠前後都已炒過3次已上,蘋果新品上市利多,事實上已反映完畢,9000點以上難再有激情。

生技股近來也是硬挺,幾檔有利多支撐的個股,價格又回到先前高點,要不要追高?市場的反應是相當遲疑,因為套牢的風險會大於獲利。

一直都沒有動的金融股,相較之下是不錯的選擇,但是金融股佔權值大,股價稍有動作,指數就會大幅攀升,此時指數大漲都會引發草木皆兵的恐慌賣壓,金融股懷璧其罪,顯然也難負穩盤重任。

既然三大類股都動輒得咎,9000點以上的攻勢似乎又得回到傳產身上,紡織、石化、鋼鐵這些基期低的類股,隨時都有可能擔綱多頭要角,原因很簡單,股價基期低就是最大利多,若能適時有基本面利多搭配,漲個2至3成,大盤也沒什麼感覺。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