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盡最大努力推動合併

2014/04/20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人壽董事會前晚通過與中信金股權交換展延至六月底,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昨表示,這算是個好消息,會盡最大努力推動合併案。至於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在董事會上投反對票,是否讓主管機關認定雙方對合併案沒有「合意」?吳認為,合意與否應以董事會決議為主。

吳一揆表示,既然董事會決議要繼續推動,理應繼續,不管董事會是全數決或是多數決,在公司法上,董事會才是主體。

不過,朱炳昱曾向金管會表達,合併過程中,中信金讓台壽保感覺不舒服、不受尊重,才要求終止契約;金管會也表示,希望中信金能與朱炳昱再次確定合併意願,達到「合意」合併。

吳一揆則回應,台壽保每週都會舉行併購小組會議,若有讓對方不舒服、不受尊重之處,會了解改進;但任何意見應隨時提出,不需要累積到一個點才通知。他說,已安排下週與朱炳昱當面溝通。

外傳朱炳昱想中斷合併,除了想拉高價碼,也與他希望合併後拿到一席中信金董事卻無下文有關。

吳一揆澄清,目前雙方尚未談到董監席次的問題,中信金六月二十日改選董監,最晚四月二十日提出名單,但台壽保與中信金合併案四月十一日才送件,且主管機關尚未核准,時間上不太可能在這次中信金董監改選討論此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