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計畫區 全國最燙金地段

2014/04/20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雖然近半年來,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未再出現每坪兩百萬元的豪宅成交紀錄,但該區仍是全國最燙金地段。房仲調查,該區豪宅每坪均價約一五二.五七萬元,不僅是全國房價最貴的重劃區,更與其所處行政區信義區每坪均價九十七.八九萬元差距達五十五.八六%,也是全國之最。

台北曼哈頓 皇翔御琚單價最高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信義計畫區有「台北曼哈頓」稱號,是全國金融重鎮,區內豪宅林立。根據實價網,目前該區最高價豪宅為「皇翔御琚」,每坪最高成交價約二七六萬元;也因該區豪宅匯聚,才會出現重劃區與行政區均價價差超過五成的結果。

信義計畫區第三季將有旗艦豪宅案推出,外界推測每坪開價「坐二望三」,開價兩百萬元起、上看三百萬元。該旗艦豪宅案是前年七月,欣陸投控旗下的大陸建設與合作夥伴厚生集團,砸下八十七.一三億元,以每坪八二三萬元的當時區域新高價,買進B7街廓上約一○五七坪土地,去年底已送審,預計最快今年第三季取得建照後便可預售。

此外,大陸建設日前已在台中七期推出每坪開價七十萬元至九十萬元的豪宅案「宝格」,特別戶每坪開價九十萬元創台中新高;若第三季如期推出信義計畫區B7豪宅案,開價將同時稱霸北、中豪宅市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根據實價網與公開資訊,目前全國每坪價格超過兩百萬元的豪宅社區共有六個,信義計畫區就包辦兩個;未來頂級豪宅供給主要集中在信義計畫區,至少有五大豪宅案將陸續推出,包括「陶朱隱園」、「B7案」、「D3案」、「D5案」及「冠德BCF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