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000點驚鴻一瞥 台股週線連4紅

2014/04/19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領軍上攻,激勵台股昨一度衝破九千點大關,創近三年來新高;雖盤中追價力道薄弱、漲幅收斂,但加權指數終場仍上漲二十二.五點,以八九六六.六六點作收,創三十四個月新高。但受國際市場因復活節休市影響,成交量僅七○五億元。

台股加權指數本週上漲五十八.六一點,漲幅○.六六%,週線連四紅;外資也持續加碼台股,連二十買後,累計買超金額已達一一三二億元。

法人表示,外資現貨連二十買,追平先前買超紀錄,且期貨多單亦呈高水位,籌碼面及技術面都有利多,在未出現全球經濟下滑的系統性風險因素,或美股連續下跌的情況下,短線不宜過度偏空。

匯市方面,同樣受到國際市場沒有交易的影響,銀行間交投清淡,新台幣匯率在進口商美元買盤帶動下,呈現區間偏貶格局,終場小貶○.九分,以三十.二三元兌一美元作收,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萎縮至六.五二億美元。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本週走貶○.三二%,外資持續買超台股,匯入力道卻越來越弱,不排除這波資金行情已接近尾聲;一旦轉向匯出,再搭配台股回檔修正,新台幣有機會續往貶值方向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