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壽保嫁中信金 婚期延至6月底

2014/04/19 06:00

〔記者廖千瑩、盧冠誠、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與台灣人壽合併案出現轉折,台灣人壽昨召開董事會,討論是否展延與中信金的合併契約;董事會從下午兩點半開到深夜近十一點,最終以六比四通過合併案展延至六月三十日,贊成展延的六席董事包括台銀三席及獨立董事三席。

對此,中信金高層表示,尊重台灣人壽董事會的決議。

台銀昨晚則由董事長李紀珠及總經理蕭長瑞坐鎮掌握狀況,蕭長瑞表示,未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促成這件案子。台銀代表形容,這次會議就像跳探戈一樣,進兩步、退一步,大家努力溝通,才會花這麼久的時間。

據了解,台灣人壽原訂昨下午兩點開董事會,但董事們到場後卻沒有馬上開會,而是先開會前會,針對一些爭執進行協商後,才正式召開董事會,創下上市櫃公司董事會的首例。

中信金與台灣人壽的婚事,原訂股份轉換案將在四月二十日截止,但在股份轉換期限將屆時,卻爆出台壽保大股東龍邦通過不續約,導致合併案可能破局。

台灣人壽昨召開董事會,討論合併案是否展延。台灣人壽有十席董事,龍邦朱炳昱家族四席、台銀三席,另有三席獨董。朱炳昱家族反對展延合約,台銀支持,三席獨董成為關鍵,最終以六比四通過合併案展延。

港資有意投資 朱炳昱態度轉變

朱炳昱先前執意把台壽保嫁給中信金,近日態度改變。業界人士說,朱炳昱原本因台灣保險監理趨嚴、無法分現金股利,加上中國有投資機會,因此打算把台壽保賣給中信金;後因中信銀挨罰導致合併案審查延期,又碰上港資有意投資,中信金反成次要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