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三星行銷長 出任宏達電顧問

2014/04/19 06:00

前三星美國手機業務行銷長高登

〔編譯楊芙宜、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宏達電網羅了前三星美國手機業務行銷長高登(Paul Golden),擔任董事長王雪紅的顧問。

對此,宏達電昨並未正面回應,但強調持續延聘各領域人才的行動,是實現宏達電長遠企業目標,並為股東返回最大值的必要步驟之一,以鞏固宏達電的未來。

至於高登的加入是否造成現任行銷長何永生的壓力?宏達電則表示,何永生仍是行銷長。

高登在LinkedIn網站自我介紹,二○○八年至二○一二年任職三星期間,「為三星創造與推出高度成功的Galaxy品牌」,協助三星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占從四.五%擴大至二十一%,目前他在行銷顧問公司Brand Slam任職。

根據彭博報導,宏達電在過去幾週甫與高登簽下顧問合約,本月起參加公司會議,直接對王雪紅報告。宏達電仍未決定高登長期角色為何,初步簽訂的合約為三個月。

宏達電最新財報顯示,連續三季出現營業虧損,銷售量和市占率持續下滑。宏達電上月推出新款智慧手機One M8,除了美國影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台灣天團五月天的廣告陸續問世,也聘請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為產品電視廣告代言。王雪紅誓言要做好與客戶的溝通,透過更好的行銷來改善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