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穩定復甦前 Fed不升息

2014/04/18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聯準會褐皮書報告指出,美國大部分地區已擺脫嚴冬影響,經濟穩定復甦,但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昨重申立場,強調就業市場與通膨率仍未達目標,央行將全力維持經濟擴張,不會提前升息。

報告顯示,由於美國氣候回暖,製造業情況改善,汽車經銷商等零售商客流量逐漸增加,大部分地區的消費支出上升,營建活動與房價也跟著小幅攀升;褐皮書是根據全美區域聯邦準備銀行的報告彙整,其中12個轄區裡,有8個地區經濟以「適度到溫和」的速度成長,芝加哥的經濟成長加快,紐約和費城在年初受天氣影響放緩後也出現反彈,但中西部地區尚未完全復甦。

勞工市場方面,薪資成長仍緩慢,美國3月份失業率6.7%,與聯準會的5.2%至5.6%預設目標尚有一段距離,初步估計至少要到2016年底,才有望達成充分就業與預設的通膨水平。

葉倫表示,升息時機點主要還是取決於失業率和通膨表現,將以該數據與聯準會的目標差距有多大,以及何時才能達到目標為準,進度越慢,維持接近零息的超低利率時間就越久。葉倫甚至預測,未來美國經濟極有可能維持低通膨,超過2%的機率不大,預計在結束購債和首次升息之間會有「很長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