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商壽Q1虧損 不影響今年獲利目標

2014/04/1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三商壽(2867)昨公布首季稅後虧損6.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1元,為近年來罕見單季虧損。三商壽說,首季虧損在預期中,主因長年期保單賣得比較多、加上今年未實現資本利得,但今年挑戰連十年獲利目標沒有改變。

三商美邦人壽日前舉辦媒體春酒,會中表示至去年為止,三商壽已經連九年獲利,今年要挑戰連十年獲利;言猶在耳,三商壽昨公布首季自結財報,卻出現首季單季虧損,但是三商壽強調,這是在預期範圍內。

三商壽昨公布首季稅後虧損6.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1元,由於首季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提存3670萬元,未適用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機制的話,每股稅後虧損為0.49元,為近年來罕見單季虧損。

三商壽財務長楊棋材昨說,從整年來看,無論是保單面或投資面都有季節性,由於今年首季長年期保單賣得比較多,首年度虧損也較多,且投資面也未實現資本利得,因此出現預期內的虧損。

不過對照去年首季財報,三商壽去年首季稅後賺4.7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1元,公司去年首季淨值246.33億元;楊棋材則說,因去年首季資本利得比較多,去年債券市場不錯,獲利了結也比較多,今年首季因未實現資本利得,但公司淨值反比去年底增加,現為225.6億元。

不動產投資規劃上,三商壽本週才向蔡鎮宇買下西門町6層商場,先前也表示正尋覓總部大樓投資。

楊棋材說,公司資產現已超越7000億元,還沒有像樣的總部大樓也不行,所以獵總部大樓的規劃也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