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蘋果的反撲

2014/04/17 06:00

最近台股反彈力道最強勁者,以蘋概股為主流,蘋果公司宣布6月2日將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不論是傳聞已久的iWatch或是新一代iPhone,市場都給予很大的想像空間,F-TPK(3673)一漲就是3根停板,就是最好案例,投資人要想獲利,應尋找還未起漲的蘋概股,閉著眼跳進去就是了。

市場傳聞F-TPK接下iWatch訂單,股價就狠狠漲3天,如此強勢當然與其股價已整理甚久有關,但是大家觀察其他蘋概股,如可成(2474)、勝華(2384)、台郡(6269)、瑞儀(6176),股價都整理一長段時間,隨著蘋果新品即將發表,台股近日應會再掀一波蘋概熱。

蘋果在全球原本就有一群死忠粉絲,新一代iPhone已要擴大面板尺寸,以符合消費者喜好,市場相當看好大尺寸的蘋果手機,認為會再創銷售紀錄,如此一來,台股的蘋概股將是一大利多,過去兩週,蘋概股的組裝、PCB、軟板與觸控面板廠已反映這個市場預期,昨天外資也發表報告,認為機殼廠的可成可坐收大單,還有背光模組的瑞儀,都有可能是繼F-TPK後,下一個股價噴出的蘋概股。

美股的網路股、生技股,近來遭逢重修正,國內相關類股的持股信心也備受考驗,加上烏克蘭戰事、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在蘋果新品發表前,蘋概股應是很好的避險選擇。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