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太陽花 IT大老︰學生具高IQ及EQ

2014/04/17 06:00

〔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這次太陽花學運引發各界關注,廣達前總經理王震華挺學運學生,說台灣年輕人不再是草莓族、而是蘋果族,是兼具高IQ(智商)和高EQ(情緒智商)的一群;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說,學生不滿是促進社會進步的源頭,不只參與學運的學生看到、我們也都看到。

王震華表示,社會曾用「草莓族」來形容年輕世代,這是不公平的刻板印象,從最近的學運可看到,台灣年輕人不是「草莓族」、而是「蘋果族」,兼具高IQ及高EQ。

他指出,這些太陽花學生具備創意、勇氣及堅持等「成功的條件」,從他們的身上可看到台灣的未來還是很有希望,若政府能提供對的政策,這些年輕人會有很好的發展。

宣明智也指出,不滿是促進社會進步源頭,台灣的問題其實不只參加學運的學生看到,我們都看得到。他說,政府應設法打造環境、創造就業機會,讓大家有工作做,中國雖然大,但台灣具備智能匯流優勢,若能發揮創業及創新能力及效益,「我們新世代的未來可以比他們更傑出」。

SIT前校長拉維奇舉例,新加坡的GDP是全亞洲第一,但並未自滿,反而更積極從教育著手,在前年成立「新加坡科技與設計大學」,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鼓勵科技人也要創新,台灣的年輕人絕不比新加坡差,只差在政府願不願意學習新加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