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以經逼政 終於在台遭挫敗

2014/04/16 06:00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黎安友(Andrew Nathan)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黎安友(Andrew Nathan)

中國用外交孤立台灣,並用經濟手段加深台灣對中國的依賴,這種作法過去似乎很有效,現在卻受到嚴重挫敗。

這場學運只是中國政治體制遭到抗拒的冰山一角。不只台灣,香港有民眾以「佔領中環」運動要求民主化;西藏人以一波波自焚行動,抗拒北京統治;新疆的維吾爾人與漢族間不時出現衝突;這些都反映北京的統治方式太過高壓,無法贏得人民信服。

台灣當局應改變政策,如重新談判服貿條文、或延緩兩岸經濟合作協商的進程;這場太陽花學運的政治意義,遠超過經濟意義,凸顯大多數台灣民眾並不信任中國當局,也不喜歡中國的政治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