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櫃買處置 智崴續漲停

2014/04/16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來證交所、櫃買中心攜手打擊飆股之際,智崴(5263)跌破600元大關後,昨日再度以漲停板575元作收,累計今年以來漲幅高達223%,法人笑稱「冷水澆不熄」,觀察三大法人動態則以自營商買進為主。

智崴持續被櫃買中心列為注意股票,除延長人工管制撮合終端機執行每20分鐘撮合作業外,當日委託買賣更須收取全部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不過,這些管制措施僅嚇到部分主力,昨日自營商繼續買超41張。

智崴是國內唯一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商,去年前三季都虧損,第四季則轉虧為盈,由於去年已經認列不少研發費用,且做出口碑,法人認為,今年營運將會大爆發,至少賺超過1個股本以上,法人分析,智崴光是今年1-2月獲利就有0.8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3.18元,在手訂單高達11套以上,明年甚至上看20套,未來發展潛力可期。

智崴今年還將推出整套「CitiPark室內體驗中心」概念,明年也就有正式營運的據點開幕。總經理歐陽志宏說,未來會以成套銷售、整廠輸出的銷售方式,再結合IP授權市場的佈局,歐洲市場會與當地知名動漫結合,亞洲市場將與日本講談社合作,將知名漫畫作品裡的人物和情節,以身歷其境和互動體驗的多媒體形式呈現,希望此舉挹注智崴資訊營收,期待能有更好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