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評鬆綁 將出現一堆日月光們

2014/04/15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有關「環評變更」法條內容,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昨強烈反彈,質疑馬政府鬆綁環評,抨擊經濟部「亂修法」,並要求行政院將草案退回行政院再議。

昨日,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偕同田秋堇在立法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田秋堇說,現今國土計畫法未通過,空污、水污總量未訂定,且灌排分離未法制化;加上經濟部不願修法訂定空污總量、環保署未定水污總量,鬆綁個案環評審查,將加速環境污染、破壞,無疑是鼓勵更多的「日月光事件」發生。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批評,「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根本是「環評大鬆綁」,甚至鬆綁變更審查程序;在不超過污染總量的情況下,包括分割整併及產業類變更等,只要提送資料備查就不需再環評審查,根本是廢掉環評制度。

台灣綠色酷兒協會秘書長王鐘銘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第十四條明定科學園區、自由貿易港區、農業科技園區,或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地方政府選定區域,皆可申請變更為「自由經濟示範區」;但台灣許多地區恐將成示範「特區」,環評鬆綁後,影響範圍非常大,環保署不應自廢武功,漠視往後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