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銷無效 房市329檔期還是冷

2014/04/14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北台灣房市329檔期建商積極推案、加大促銷廣告量,但根據最新市調報告,雖然各工地平均來人組數明顯增加,成交量卻沒有增加,買氣依舊低迷。

根據住展發布3月市調數字,3月北台灣預售推案量約達600億元,新成屋也有1100戶以上,建商展開新一波促銷衝刺,廣告爆量增加,算是力拚329檔期。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表示,雖然329檔期房市成交狀況不如預期,但建商及代銷接下來的4及5月,多持續砸下廣告量,寄望能夠回溫。

住展分析,雖然各指標工地來人組數明顯上揚,但成交組數卻沒相對增加,顯示人氣並沒有轉化成買氣,可能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差距還是過大,相對低單價區域及低總價產品表現較好。

太陽花學運影響不大

住展認為,盤據三週的太陽花學運對市場影響其實有限,市況低迷是結構因素,主因還是資金可能退潮、投資客退場、政策管控打壓及長期利率看升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