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週跌 怪學運/台股回漲200點 堵金管會嘴巴

2014/03/30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反服貿學運延燒,財經首長輪番口水鎮壓,金管會甚至把前週台股市值蒸發五三三七億元算在學生頭上,沒想到馬上被打臉,台股上週大漲近二○○點,市值回升五七三七億元,不僅彌補前週下跌的市值,還多出四○○億元,若按照金管會邏輯,那也是學生功勞?

金管會上週一罕見於盤中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受學生侵入立法院及行政院重大事件影響,已嚴重衝擊國內股市穩定,自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已下跌一五四點,市值減少五三三七億元,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失,對此深表遺憾與痛心。

當時金管會言論一出,金融圈一片譁然,因為前週台股下跌,主要反映國際因素,特別是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鴿派轉鷹派」,拋出提前升息的風向球,導致國際股市普遍大跌。

上週反服貿學運擴大,學生更一度攻佔行政院,但台股單週上漲一九七.四七點,漲幅二.三%,不僅終結週線連兩黑,還「一紅吃兩黑」,市值回升五七三七億元,直逼二十五兆元大關,台股加權指數上週五盤中甚至一度突破八八○○點關卡,創三十二個月新高。

外資上週也天天站在買方,累計買超三一六億元,且在學生發動「穿黑衣、上凱道」前夕,外資上週五還大買一○○億元,創近三週單日最大買超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