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勇信 把學習權還給學生

2014/03/03 06:00

三貝德數位文創集團董事長史勇信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我們不是補習班、也不是K書中心,數位教材不是賣給客戶後就結束,對三貝德來說,如何讓客戶會用、好用,發揮真正效益,才是開始!」三貝德數位文創集團董事長史勇信如是說。他希望能夠創造一個全新的商業模式,讓數位教學產品不僅止於「銷售」而已。

三貝德數位文創集團成立於2005年,最早是與東森數位合作,以東森YOYO台的玩偶授權開發針對3-6歲學齡前兒童的「易學王」,而後又針對13-18歲國高中生推出「升學王」。

史勇信說,根據調查,使用升學王系統進入高中、大學的比率高達86%,而為了要讓整套數位教學產品線齊全,三貝德已準備好針對7-12歲小學生的「自學王」,還獲得經濟部工業局的補助。

投入數位教學產品約10年,史勇信對於教育理念也有許多不同想法,「現在的模式都是孩子到學校、老師教,但每個人程度不同、狀況和問題都不一樣,學習就會產生問題;現在我的想法,是把學習權還給孩子,才不惜成本將於全省21個縣市設『同學匯』。」

「學習,應該是孩子在家裡先看過書或教材,看過好幾遍,有不懂的地方、有問題,再找適當的人來教,然後再練習相關題目,確定自己真的懂了,這才是真正的學習!」史勇信如是說。

也因此他創新設立『同學匯』實體場所,凡是三貝德的客戶都可以來使用(4小時僅收80元清潔費),現場還將聘任考上公立大學榜首的大學生擔任「指導員」,有不懂的立刻能詢問這些小老師,甚至還可以請教榜首們的讀書心法。

三貝德數位文創公司也擬於今年登錄興櫃,預計明年底前上櫃。負責輔導上櫃的凱基證券董事長魏寶生表示,這將是國內首家上櫃的民營數位文創公司,也是國內第一家遊戲式教學產品數位服務者,而凱基證券旗下的凱基創投也看好三貝德未來發展,將取得其部分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