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今年是開花結果年

2014/01/16 06:00

世界先進總經理方略(左一)昨代表公司,捐贈10萬元給弱勢團體仁愛基金會,並以愛心餐會招待基金會所有身心障礙者,共度尾牙。(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總經理方略昨指出,去年是世界先進的健康成長年,也是轉型晶圓代工營運表現最好的一年;展望今年,全球經濟好轉,預期今年半導體產業將比去年成長,在行動裝置所需的驅動IC、電源管理IC需求增多的帶動下,世界先進今年營運將是開花結果的一年,比去年成長可期。

去年每股盈餘逾2.8元

世界先進去年合併營收達211.35億元、年增22.95%,前三季稅後盈餘32.42億元、年增達104%,每股盈餘2.05元,全年每股盈餘可望逾2.8元,為轉型晶圓代工後,營運表現最佳的一年。

為慶祝去年營運豐收,世界先進前晚及昨晚在苗栗頭份東北角餐廳舉辦公司員工尾牙,共席開400多桌,最大獎現金15萬元,其他獎項還包括120個1萬元現金獎;特別的是,昨天中午還舉辦一場歲末愛心餐會,邀請仁愛基金會、晨曦發展中心、仁愛啟智中心等近200位身心障礙朋友與工作人員參加。世界先進並捐款10萬元給仁愛基金會,做為仁愛身心障礙朋友的教育與復健經費。

方略表示,過去世界先進雖持續投入公益活動,但向來低調、不會對外張揚;有感於社會弱勢團體多、需要關懷,為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採辦餐會方式,讓仁愛基金會的朋友可以跟大家一樣,吃頓豐盛的尾牙,也喚起企業公司一起來關懷弱勢族群。

展望今年,方略指出,世界經濟好轉、美國失業率下降,景氣持續改善,歐洲也度過最壞時機而逐漸好轉,日本及中國也朝向好的發展邁進,預期今年半導體產業將比去年成長。世界先進過去幾年持續投資技術研發及產品開發,與策略夥伴建立良好關係,今年營運將是開花結果的一年,在行動裝置所需的驅動IC、電源管理IC需求增多的帶動下,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