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拿下 iPhone 6 半數訂單

2014/01/09 06:00

蘋果去年第三季推出的iPhone 5s獲好評,和碩已拿下蘋果iPhone 6新機5成以上訂單。(法新社)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蘋果去年第三季底所推出iPhone 5s獲好評,近期市場傳出,蘋果下一世代新機iPhone 6設計有機會朝更大螢幕、更薄機身方向發展;身為主要組裝代工廠之一的和碩(4938),有機會拿下5成以上訂單,旗下的機殼廠F-鎧勝(5264)也可望雨露均霑,營運攀高峰。

和碩積極深耕智慧型手機領域,最早是透過旗下機殼廠F-鎧勝切入蘋果智慧型手機供應鏈,默默耕耘3年後,效益已於去年顯現,也成為鴻海(2317)最強勁的競爭對手。法人表示,觀察和碩近3年營收,自6000億元成長至8819億元,今年更有機會來到9500億元水準,其成長動能幾乎是蘋果訂單所貢獻。

蘋果看好中國內需市場,與中國最大電信公司攜手合作銷售iPhone,有助蘋果在智慧手機的全球市占率再攀升;近期iPhone 6的概念圖更在國外網站搶先曝光,傳出新款iPhone有機會朝向更大的5吋螢幕發展,機身厚度卻僅有3公釐。

擴建昆山廠 滿足新訂單需求

據了解,和碩主要生產蘋果智慧手機訂單均在中國上海廠,因該廠產能全滿,和碩去年也通過昆山新廠啟動計畫,以因應大客戶訂單需求,預計今年年中正式投產,下半年加入量產。法人表示,若和碩順利拿下iPhone 6訂單超過5成、甚至高達8成,今年蘋果占和碩營收可望突破5成水準,為和碩營運動能大添柴火。

據了解,目前蘋果新款iPhone專案正在執行,若依照以往時程,新一代iPhone最快將於今年下半年亮相。對於市場傳言,和碩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訂單回應;至於其他代工同業也想搶進蘋果手機訂單,和碩則強調並不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