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內鬼案 聲請延押兩嫌

2013/10/24 06: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宏達電(2498)內鬼案,遭羈押的前HTC首席設計師、設計部副總簡志霖和設計部處長吳建宏兩人遭羈押將滿兩個月,由於簡、吳兩人涉將宏達電 SENSE 6.0的UI介面程式商業機密,外洩給中國四川成都國營企業,加上疑向宏達電詐領近2000萬元手機設計費,檢方認為仍有事證待釐清,已備齊相關卷證,最快今天就會向法院聲請延押。

簡志霖和吳建宏今年8月31日被法院裁定羈押,羈押期限到本月30日為止,據了解,檢調目前已從簡志霖帳戶、住家和奧迪座車搜出近2000萬元現鈔,由於宏達電前設計部資深經理洪宗鎰離職後,在外成立萬富隆公司,檢調懷疑簡志霖是透過洪向宏達電詐領手機設計費用,藉此收取高額回扣。

此外,檢調掌握,簡志霖等人在台已開設「曉玉」公司,還曾密赴中國四川成都向當地國營企業報告智慧型手機研發趨勢,疑拷貝宏達電商業機密赴中國投資,研發設計新手機上市。

一旦簡志霖犯行得逞,恐重創宏達電商機,檢調人員已查扣簡及吳的電腦和手機,分析過濾相關手機設計、圖表、客戶名單及相關報表,以追查全案有無其他共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