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異常推薦 證交所盯上銘異

2013/09/13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天出現史上第一檔因為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薦,直接被列為處置股票的個股!證交所監視部昨天表示,由於近期銘異(3060)一直被有心人不斷吹噓,且吹噓內容過度誇張,除了直接將銘異從今天起每20分鐘人工撮合外,吹噓的人是否有串連炒作,將會另案處理。

證交所表示,之前銘異股價異常飆漲,證交所已經祭出處置方式,處置時間到9月3日為止,但接下來部分不肖人士,繼續在一般財經節目上吹噓銘異的產品。

據證交所了解,銘異這項產品目前僅佔其營收比重不到0.1%,且只是替銘異客戶所研發設計的光學鏡頭的眾多零組件的其中一項提供組裝代工服務,現在還在研發小量試作階段,且銘異並非客戶的唯一供應商。證交所表示,由於這次在節目上吹噓的人,一人為分析師,一人並非分析師,其中分析師違反規定的部分,將會由主管機關處罰,另外非分析師部分,則會調查是否涉及聯合炒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