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子這麼苦 台灣人何來幸福感

2013/09/01 06:00

記者王孟倫/特稿

當幸福離台灣人越來越遙遠,政府竟然拋出一個自欺欺人的調查,我國的幸福指數優於日韓,如此誇大失真的數字,與民眾實際感受天差地遠;這幾年,國人薪資倒退、工作難找及房價飆漲天價,整個台灣經濟與社會處於一個「悶」字狀態,政府還要台灣民眾強顏歡笑,假裝自己很幸福,實在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馬政府施政不得民心,怨聲反彈四起,面對日子越來越苦、經濟前景黯淡,乾脆弄出一個幸福指數,要告訴國人,你們日子過得很不錯,甚至,比日本、南韓還要幸福,試問,民眾如何能接受?

在官方版的調查項目中,政府再度搬出PPP(購買力平價指數),用以強調台灣物價低廉,購買力高,民眾應該很幸福,例如:經PPP調整後,全時受僱者(上班族)平均年收入四萬美元、等於年薪一百二十萬元,有多少國人可以認同,自己實際年收入有百萬元,相信很多人應該很傻眼!

而國內徵信機構公布「民間版」的幸福指數,無疑狠狠打了「官方版」一巴掌,台灣人的幸福感是不及格,這真實反映出民眾的感受與心聲,就連印尼、菲律賓也被覺得比台灣還幸福。

政府還能不正視問題嚴重性,還能繼續鴕鳥心態嗎?

說的比唱的好聽?

有首歌曲名字叫「說好的幸福呢?」但幸福並不是用「說」的,就會出現、就有了;如果,政府無法給予人民幸福感受,還要硬拗,其實你是幸福的,這種粉飾太平的手段與伎倆,也未免太過廉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