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欠稅大戶 國民黨舊權貴占大半

2013/07/02 08:00

名人欠稅排行榜

多為老面孔 黃任中及家人蟬聯欠稅王

〔記者張舒婷/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公布一○二年欠稅大戶名單,多數是老面孔,且國民黨舊權貴占一大半。已故商界風雲人物、國民黨權貴子弟黃任中及其家人,連續四年蟬聯個人「欠稅王」,欠稅金額高達四十九.○二億元;企業部分,環亞飯店同樣連續四年位居欠稅大戶之冠,欠國庫三十三.九八億元。

根據賦稅署統計,目前全國欠稅案件共一○四五件、金額達九九四億元,與去年相較,件數減少一二一件、金額也減少約一○九億元。

一○六年三月將過追溯期 欠稅全勾銷

為追討近千億元欠稅,立法院前年底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部份條文修正案」,針對民國九十六年三月五日前欠稅達五十萬以上案件,延長追繳欠稅年限從五年到十年;所以黃任中等欠稅大戶,原本應已過追溯期而註銷,但修法後延長到一○六年三月,若之前討不回欠稅,將一筆勾銷。

從三年前開始,財政部例行在七月一日公布欠稅大戶黑名單,名單更動幅度一直不大,國民黨舊權貴人士占去一大半。個人方面,前司法院院長、國民黨元老黃少谷獨子黃任中及其子黃若谷、其姊夏黃新平及黃燕平,累計欠稅超過四十九億元,始終高居第一。

欠稅排名第二的是茂橘及茂裕企業負責人、高球天后曾雅妮叔叔曾茂昭,共欠二十三.八六億元。

其他欠稅的國民黨要人,包括排名第三的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前國民黨立委吳德美夫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親家陳清和二嫂陳張麗仙;前國民黨立委王世雄(前高雄市長王玉雲之子);蔣宋美齡外甥女黃孔令儀、前高雄市副議長張瑞德等。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政府一定會盡全力向這些欠稅大戶追討,但以黃任中為例,本人已經死亡,財政部也陸續對相關繼承人追繳,但過了一○六年三月的追溯期,也只能依法註銷。

他還說,如這些欠稅大戶的財產移到海外,或是人逃至國外,是最難追稅的對象,有些甚至歸化為外國籍,稅捐機關可說無計可施。

至於企業欠稅部分,環亞飯店仍為欠稅榜首,第二、三名分別由茂橘及茂裕包辦,欠稅額分別為十二.三五億元、十一.五一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