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系商品不願降價 國貿局轉個別勸說

2013/05/11 06:00

〔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日圓兌美元貶破100日圓大關,市場關注進口日系商品價格能否再降,經濟部是否再邀進口商「喝咖啡」?對此,經濟部國貿局昨表示,已轉為向個別廠商進行拜訪、勸說,業者「能降就會降」。

由於日圓持續走貶,但日系商品售價多未反映,國貿局一月底邀請汽車、化妝品、電器及成衣等四大類日系進口商品業者「喝咖啡」,進行道德勸說,希望商品售價能實質反映匯差。不過,業者不斷以推出促銷活動、仍有庫存、美元計價為由,不願對降價議題多做回應,「喝咖啡」不見成效,也讓國貿局轉為「個別廠商拜訪」。

國貿局表示,持續觀察日圓走勢,上月起也個別拜會15家日系進口商,包括眾所關注的3C產品。國貿局指出,3C類產品反映匯率,加上母親節促銷活動,已降價一千元至一萬元不等,至於其他文具、食品、皮包、鞋類等業者,多半都以美元計價,恐難降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